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视阈下的中国农村发展论坛”征文启事
    2015-04-09 15:40:2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视阈下的中国农村发展论坛” 征文启事

“三农”问题终归是农民的问题,民生问题又是农民的首要问题,也是农村社会建设的主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思想的指导下,中央加大了农村民生建设的力度,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农村民生问题的解决以及农村民生的改善和发展,初步形成了一系列民生建设理论成果。及时总结农村民生建设的理论成果,积极探寻农村民生建设的方向、对策和路径,是每一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理论职责和使命,也是坚定理论自信,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生理论的必然要求。

本届论坛秉持论坛成立时的基本原则和精神,联合具有马克思主义学科(含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中共党史、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等)背景且一直在研究中国农村问题的学者,对中国农村民生建设问题进行专题式的探讨和研究,旨在形成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的科研成果。

论坛坚持以文会友的原则,不收任何费用,参与论坛的学者只需提交符合论坛主题的学术论文、自理交通费和住宿费。应征论文必须有原创性,未公开发表;正文前附内容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和作者简介及详细的联系方式;引文须准确规范,用自动生成的页下注注明出处。论坛将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选。入选论文将收入会议论文集供会议交流。为了深入讨论和保持论坛的高端性,论坛规模控制在50人内。

本次论坛将于今年8月15日(具体时间见邀请函)在吉林大学(吉林·长春)举行,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论坛主题为“民生保障与农村发展”。参考议题为:

    (一)习近平民生思想与农村发展理论

    (二)中国特色农村民生发展理论与实践

    (三)中国共产党的民生政策与民生发展

    (四)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与民生福祉增进

    (五)城乡一体化与民生保障

    (六)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与民生改善

    (七)农村民生建设的法治化道路

    (八)其他相关议题

请有意参加论坛的学者将参会论文用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在2015年7月15日前发送至jlumarxism@163.com,发送时请标明“马克思主义视阈下中国农村发展论坛”字样。

联系电话:0431-85151047    15764357373

联系人: 迟老师  孙老师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所

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年4月8日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