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辑刊征稿启事
    2015-12-03 10:01:0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征稿启事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辑刊由海南师范大学主办,以面向“中国问题”为旨归、繁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为宗旨,常设栏目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实践范例研究、生态文明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党的建设与国家治理研究、核心价值观与话语权研究、名家访谈等相关栏目。本刊力图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最新的高水平学术成果,以期成为这一领域的标志性刊物。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辑刊》自第五期起改由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研究员担任主编,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王习明教授担任执行主编,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每年定期出版一辑。为了促进马克思主义学界同仁的相互交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辑刊》现面向全国从事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专家、学者征稿。来稿一经采用,即通知作者本人,出版后给第一作者赠书两册,不收任何费用。每年度征稿12月31日截止,次年春季出版。

    一、稿件必须是未发表的原创性稿件(自2016年开始上中国知网),包括学术论文、学术书评、翻译文章等。字数以6000-15000为宜,特别重要的学术文章可适当放宽。

    二、来稿请遵循本刊的规范格式:

1.来稿请按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名(具体到学院或研究所)、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项目基金、作者简介(含学位、职称、研究方向、主要成果、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子邮件和电话,200字以内)、正文排列。

2.凡引用或参考他人成果,必须注明详细的文献出处。注释和文献出处(不要在文后附参考文献)一律采取自动生成的页下注,以阿拉伯数字①②③④⑤等编号。文献出处格式:著作类为“作者:《书名》,出版社××年版,第××页。”期刊类为“作者:《文章名》,《期刊名》××年第××期。”论文集类为“论文作者:《论文题目》,论文集主编:《论文集名》,出版社××年版,第××页。”

3.引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请参考最权威最新的版本。

    三、来稿直接发送WORD电子文本。电子邮件请发至:wangximing123@hotmail.com邮件主题注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辑刊》稿件。联系人:王习明。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辑刊》编辑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