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南海问题与海洋强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讲座之二
    2016-03-21 14:41:0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讲座之二

主讲人:吴士存(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海南省首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

主题:南海问题与海洋强国

时间: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下午2点30分至4点

地点: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

 

附简历:吴士存,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员,海南省首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现任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兼任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副院长等职。吴士存院长是中央直接联系专家(中组部)、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曾作为访问学者先后赴美国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亚太安全研究中心进行学术访问,并多次参加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美国政府“美国外交政策溯源”等研修项目。

    吴士存院长致力于南海问题研究20多年,长期从事南海史地、海洋划界、国际关系与地区安全战略等跨领域研究,曾参与中越北部湾划界谈判,主持相关课题近200项。出版了《南海问题面面观(修订版)》、《中菲南海争议10问》、《南沙争端的起源与发展》、《南海资料索引》、《南海地区年度形势评估报告》和英文专著《解决南海争端与推进地区合作发展—中国视角》等中英文著作20余部;并在《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环球时报》等国内外知名报刊发表《中国海域今年周边挑战“只多不少”》、《国际仲裁庭或激化争议》、《南海争议绑架不了中国东盟关系》、《美国南海政策的喜与忧》、《什么是美国所说的南海现状?》、《南海九段线的法律地位不容否定》、《究竟是谁在南海挑起事端?》和《中国南海战略须妥善处理四对矛盾》等论文和时评100多篇。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