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陈红个人简介
    2017-03-22 09:36:5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陈红个人简介   

 \

陈 红,女,山东宁阳人,1971年8月生,中共党员。1998年至2016年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作,2017年入职本校,现为海南师范大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博士、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出站博士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比较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及国外马克思主义的研究。  

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承担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政治学原理”、“马克思主义原著选读”等多门本科生及研究生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六次获得校教学优秀一等奖和“校优秀主讲教师”称号,多门课程获教育部及省“精彩一课”奖,2015年9月26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中国教育报道》栏目专题报道了陈红教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创新实践教学的内容。2015年12月3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网以“学原理 用原理 传原理——微电影让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活起来”为题头条报道了陈红教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教学情况。2014年,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称号;2015年,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

出版学术专著两部(《别尔嘉耶夫的人学思想研究》、《中国哲学的现代化研究》),主编和参编著作4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国外理论动态》、《中国社科报》和《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有的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10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会议上作大会发言,发言论文Китайские ученые о причинах распада Советского Союза在俄罗斯一级刊物《哲学与科学》上发表。此外,在中国社科院主办、面向全球公开发行的英文杂志《国际思想评论》(2012年第3期)发表特约英文论文 On the Schools of Contemporary Russian Marxism。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黑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博士后基金项目和黑龙江省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等10余项课题的研究工作,科研成果多次获得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及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

曾获得“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女教工”、“优秀共产党员”和“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十二五教育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