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郭根山个人简介
    2017-03-22 09:41:1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郭根山个人简介

1989年和2002年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获法学硕士、博士学位,现任海南师范大学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毛泽东生平与思想、中国近现代社会发展道路问题。在《政治学研究》、《北京大学学报》、《当代中国史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等重要期刊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7项,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三等奖1项。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正在主持研究的科研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海南省高校科研专项1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负责建设的《毛泽东思想概论》为河南省级精品课程,负责建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被确定为教育部首批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课程。

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2013),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2014),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6)。

选择学生意向:有志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爱读书勤思考的学生,更欢迎有志于在我们学院攻读硕士、博士的同学。

通讯方式:13519809683,178689582@qq.com,QQ群486951878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