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严春宝个人简介
    2017-03-22 09:56:2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严春宝个人简介

严春宝博士:山东省莒县人,旅居新加坡华侨。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后,海南师范大学历史学教授。长期旅居新加坡从事华文教学与研究工作,系南洋学会永久会员、南洋孔教会永久核心会员及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访问学者。先后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各1项。目前,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加坡儒学史”的研究工作。已出版《文化全息论》(与长兄严春友合著)、《一生真伪有谁知:大学校长林文庆》、《Essays of Lim Boon Keng on Confucianism (With Chinese Translations)》和《林文庆儒学文选译注》等4部学术专著、译著,另出版诗集《愚人的黄昏》等5本。其中,《一生真伪有谁知:大学校长林文庆》入选《中华读书报》“2010年度图书之100佳”,并受到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的推荐。先后在《哲学动态》、《瞭望周刊》及韩国《东洋社会思想》、马来西亚《汉学研究》、《马来西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报》、新加坡《联合早报》、《怡和世纪》和香港《亚洲周刊》等国内外有影响的媒体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所提出的关于南海区域历史文化研究、华侨华人历史研究及抗战第三战场——海外战场研究的学术观点,受到了海内外学术界的较大关注。

自己给自己的定位是:从事学术研究是出于对职业的尊重,而诗歌创作却是源于对梦想的追求,故,与其说是自己是个学者,倒宁可被误认为是一个充满激情的诗人!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