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张欢个人简介
    2017-03-22 09:58:4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张欢个人简介

 

张欢,女,中共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意识形态、全球化与思想政治教育。

联系方式:13111850068

邮箱:492756369@qq.com

教育背景和社会实践:

我于2003年就读于四川省教育学院外语系英语教育专业,完成了专科和本科学业。2007毕业后,凭借着英语的优势,在爱普公司谋得了一份执行总裁助理的职位,这份工作提升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2010至2013年,就读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在硕士研究阶段,多次参与社会实践,参与到省博览局主办的第十二届西部博览会的对外接待工作,在西博会期间,接待过柬埔寨旅游部的副部长帕克•索克霍姆;其次,由于不断努力,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成功竞选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并竞选成为省社科院团委的唯一一名学生团委委员。

2013年至2016年,在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参与了学院教师的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等,与课题组相关教师合作,撰写了几篇高质量的小论文;在博二期间曾游学剑桥大学露西•卡文迪许学院和台湾亚洲大学,增长了学识,开阔了视野;在博士论文撰写阶段,大量阅读了意识形态理论相关的经典著作,较好的完成了博士毕业论文。

从一名中专生到博士的求学经历、从中学教师到总裁助理的工作经验、从一个小山村懵懂的少年走到省城求学再走向世界名校游学的历程来看,我具有较好的综合素质,坚韧的意志力和较强的学习能力。在教学方面,我思维活跃,善于捕捉最新最前沿的问题,善于借鉴和学习,能够整合和利用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经验;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面,我善于综合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思想政治教育学理论、政治学、传播学、心理学等多学科领域知识进行跨学科研究,实现教研相长的良性互动局面。

期望能够根据自己以往的教育背景和教学经验,为本科生提供更好更科学的学业、职业和生活方面的指导和规划!

 

对学生的选择意向:

    对自己的未来有要求,努力勤奋,有积极的心态!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