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博士研究生彭鹏、张鹏程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2017-11-30 15:33:1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7年11月26日,由温州大学、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社、《求索》杂志社、《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在温州市金银岛大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四十多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博士研究生彭鹏、张鹏程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分会场研讨会上,彭鹏作了题为“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话语权”的发言,阐述了话语权的定义、传播规律、运行方式及其实质,并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内外的地位和作用为理论依据,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扩大世界话语权的途径和实现方式。张鹏程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哲学解读”的大会发言,从存在决定意识及反作用原理、发展变化的哲学观和方法论、事物普遍联系的原理以及整体与局部的辩证关系等角度阐述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相互关系,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论文写作的体会。

博士研究生彭鹏、张鹏程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供稿人:张鹏程)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