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应邀到万宁为乡村党建出谋划策
    2018-08-28 08:32:0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2月19日,应万宁“富美福塘”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荣、王习明、丁匡一、刘湘平、张现洪、陈春梨等组成的调研组到该市进行乡村基层党建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万城镇万隆社区,实地察看了万隆社区党建工作、组织机构及党支部网格化服务管理分工安排;接着马不停蹄奔赴万城镇联星村、山根镇大石岭村、龙滚镇福塘村参观了各村委会党支部建设、溪边村书法文化长廊、大石岭村支部革命斗争史陈列室、福塘村百年老宅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应邀到万宁为乡村党建出谋划策

    下午,在万宁市龙滚镇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一行针对福塘村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和党建工作现状及初步规划的草案提出了中肯且具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调研组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密结合福塘村实际,深入挖掘村庄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南洋文化特色,利用好毗邻中非合作永久会址的区位优势,谋划村庄整体建设思路;同时,充分发挥村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及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扶持产业带头人,进一步打造好集体经济,让广大村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应邀到万宁为乡村党建出谋划策

    万宁市委常委、“富美福塘”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忆军,副市长、“富美福塘”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东海及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规划委、住建局、龙滚镇、山根镇等相关单位和乡镇领导一起参加了调研。

    据悉,201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在调研指导该村党建工作时提出了“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殷切厚望。目前,在省委的高度重视和万宁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将把该村打造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为此,万宁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市委书记, 市长、市委副书记和一名常委分别担任正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龙滚镇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富美福塘”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应邀到万宁为乡村党建出谋划策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