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杨英姿教授应邀参加“国际绿色左翼视野下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学术研讨会
    2018-01-12 16:22:4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杨英姿教授应邀参加“国际绿色左翼视野下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学术研讨会

                               暨“中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小组”2017年学术年会

    2017年11月3-5日,由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国际绿色左翼视野下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小组”2017年学术年会,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中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小组”成员、海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海南师范大学生态文明研究智库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英姿教授参加会议。

    11月3日晚,“超越发展”翻译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就《超越发展》(Beyond Development)一书的翻译工作作最后总结,杨英姿老师翻译了其中一章《去殖民化、废父权制与“美好生活”》。

    11月4日,围绕“生态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研究”、“国际绿色左翼理论与运动研究”、“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研究”、“国际绿色左翼视野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等议题,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四场研讨。杨英姿老师主持了第二场研讨“评估与反思:国际绿色左翼理论与运动研究”,并在第四场 “展望与构想:国际绿色左翼视野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研讨中,就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研究中的话语权与话语体系构建,以及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实践研究中的总结提升和理论落实问题作了主题发言。

    11月5日上午,与会代表前往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县天王镇戴庄村,实地调研有机农业示范区建设。有专家将戴庄模式概括为“集体所有+有机农业+合作经营=共享发展和共同富裕”。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