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李岩个人简介
    2019-06-04 10:33:0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李岩个人简介

姓名:李岩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6年8月

职称:副教授

学历/学位:博研/法学博士

研究方向:人文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

所在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

联系方式:114888243@qq.com

李岩个人简介

教育背景

1996.9—2000.7 本科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2000.9—2003.7 硕士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2006.9—2009.6 博士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工作经历

2003.7—2006.8  海南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2009.7—2019.2  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2—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科研

1.曾主讲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

2.曾获校级教学奖3次。

3.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2项;主持完成广东省高等学校党建研究课题1项;主持完成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

4.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求实》、《湖北社会科学》、《重庆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思想政治教育》全文转载1篇。

5.《思想政治教育人文本性基本内涵的深度解读》一文在2014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纪念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三十周年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得论文类二等奖。 《思想政治教育人文价值的具体表现解读——兼论思想政治教育惠于人的精神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方式》于2016-08-08被微信公众号“思政学者”转载推送。

6.2009—2013年连续5年参加《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报告》的研究并执笔专题撰写。

7.出版专著1部:《思想政治教育的人文本性》(人民出版社)。               

对学生的要求或培养意向

对党和国家有较高的政治认同;热爱教师职业;认同思想政治教育并有兴趣、有追求,愿意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业,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