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李红梅主持召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2019-09-19 10:25:3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9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落实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整改工作的各项任务。副校长史海涛、李森,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黄培怡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建设15个相关责任单位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再次集体学习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黄培怡汇报了目前整改工作的进程及整改方案的草拟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专家组成员、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学院、科研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先后发言,从自身职责出发,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省领导有关指示,结合教育部专家组实地考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人才队伍培养及引进、科研成果奖励体系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水平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团队建设等方面,对《海南师范大学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整改方案》中涉及的各项整改举措进行了细致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

      李森认为,成为全国重点马院培育单位,是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过去成绩的认可,也说明学院建设各方面都还有不足。他希望各相关单位也提高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加凝心聚力,对标教育部专家提出的具体意见逐条整改,聚焦提升自身“软实力”。

      史海涛从学校制度建设层面,对整改措施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努力,扎扎实实多下功夫提升自身建设、自身努力,在学校各方支持下,令学院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李红梅指出,学校党委对推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是高度重视,8月以来已经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建设工作。今天的会上,与会人员都针对具体措施明确了立场、表明了态度,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短板”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成果丰富。她要求,所有人要再一次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并领会《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把握好这个重要的发展机遇,顺势而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以全国重点马院建设为契机,稳扎稳打,真正借此抓手提升学院内涵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对标中央有关文件、省委肖莺子常委等领导、教育部专家组意见,完善形成依据清晰、时间表明确、责任到人的清单式的整改方案。

李红梅主持召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