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硕士研究生参加华东师范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
    2019-12-12 08:41:3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9年12月5日至6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和上海市研究生辅导员培训基地共同举办的华东师范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暨华东师范大学第32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年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于嘉龄受邀参加本次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以及南开大学等十余个单位的参会代表共121人围绕“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及学科前沿新观点的分享。

    12月5日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老师的主持下,会议举行了开幕式并集体合影留念。会上,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教授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盛佳伟老师都做了致辞,热烈欢迎了各个单位前来参会的老师并再次强调了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的重要性。

    12月6日上午,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老师关于“依法治校与研究生管理”做出了相关规定的解析与实例分享,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老师关于“新时代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三性”做了分析与讨论,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的三位老师关于高校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创新做出了经验交流。

    12月6日下午,来自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单位的十位老师围绕新时代研究生如何在“双一流”背景下进行党支部共建和育人机制的构建;如何在协同理论视域下进行双主体的价值观引领;如何根据新时代的学生群体特征进行管理创新;研究生导师如何与辅导员一起联动育人;如何降低研究生自杀风险及进行教育干预;如何提升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做出了理论分享。

    供稿人:于嘉龄

我院硕士研究生参加华东师范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