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华侨中学高秀暖老师来我院开展教研活动
    2019-03-29 09:00:5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华侨中学高秀暖老师来我院开展教研活动

2019年3月26日上午,华侨中学高秀暖老师应邀来我院开展教研活动,在田家炳406教室为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

高老师示范课的内容是《生活与哲学》第八课第一框“发展的普遍性”。在导入环节,高老师通过西城高铁的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蜀道难的情况已经不存在,科技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发展。课堂总共有三个活动探究。活动一是让同学们就自然界、人类社会、人的认识世界发展的例子进行发言,证明发展是普遍的。并且每个小节都用古诗词进行总结,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环节之间过渡也非常自然。活动二是“赏中华诗词,寻哲学意境”诗词PK赛。高老师用诗词比赛大会这个活动来讲授运动、变化、发展的关系以及发展的实质,总结出我们要增强创新意识,促进新事物的产生。活动三是提问同学海口的变化。在问答过程中培养学生的政治认同感。最后,通过展示中国高铁事业的发展总结课堂。

课后,高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上好公开课和提高教学水平的经验。她认为上好公开课,要做好课前、课中、课后三项准备。特别是课前准备工作,要多虚心请教老师,多积累经验。课中正式上课要注意语言和着装。课后要反思自己教学成功与失败的方面。她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比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教学能力。

高老师的示范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设计巧妙,授课指导详细具体、针对性强,充分展示了一位优秀高中政治教师的风采,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供稿人:刘哲宇)

华侨中学高秀暖老师来我院开展教研活动华侨中学高秀暖老师来我院开展教研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