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我院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硕研究生进行教育实习岗前教学测评
    2019-09-09 15:38:3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院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硕研究生进行教育实习岗前教学测评

        2019年9月8日下午,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硕导师及研究生在实验楼1010开展了教育实习岗前教学测评。本次测评形式为说课。正式测评之前,陈连珠老师随机给每一位参加测评的专硕研究生抽取了高中思想政治必修一或必修二的任意一个题目,每一位专硕研究生依次根据相应的题目进行说课。

        叶芷苗说课的题目是高中思想政治必修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一课第一框《原始社会的解体和阶级社会的演进》;许家飞说课的题目是高中思想政治必修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三课第一框《伟大的改革开放》;刘哲宇说课的题目是高中思想政治必修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四课第二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罗毓涓说课的题目是高中思想政治必修二《经济与社会》第三课第一框《坚持新发展理念》;程芬说课的题目是高中思想政治必修二《经济与社会》第四课第二框《我国的社会保障》;唐亿淑说课的题目是高中思想政治必修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一课第二框《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冯俊苗说课的题目是高中思想政治必修二《经济与社会》第二课第一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游婷文说课的题目是高中思想政治必修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四课第一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黄倩说课的题目是高中思想政治必修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一课第一框《原始社会的解体和阶级社会的演进》。每一位专硕研究生说课完毕后,陈连珠老师、张欢老师和董前程老师分别对其说课表现及教学设计进行了点评。全体专硕研究生说课结束后,陈连珠老师进行了测评小结,并对大家即将参加的教育实习作了相关的纪律要求。

        教育实习是专硕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业评价的一种重要方式。本次教育实习岗前教学测评不仅让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硕研究生对高中思想政治新教材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接下来的教育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供稿人:罗毓涓)

我院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硕研究生进行教育实习岗前教学测评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