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学院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0-19 17:48:1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学院现有本科专业: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2年5月。现有在编在岗教职工60人,其中专任教师49名,博士33名、教授15人、副教授2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3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全国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1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3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3名,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人选2人,2人入选海南省百人专家,4人成为南海学者。

    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海南省第一批省级A类学科(全省只有5个);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和学科教学(思想政治)一直在海南省领先。拥有省级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4个:海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海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海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海南省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基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项计划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的承担单位。目前海南省委宣传部和学校党委正全力支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培养目标

    培养政治坚定、综合素质高、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方面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能够胜任学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的教学科研和思想政治工作。

办学实力

    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省A类学科)和学科教学(思想政治)专业硕士培养权;海南省首批共建的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在编在岗教职工60人,其中专任教师49名,博士33名、教授15人、副教授21人。

专业优势

    实行本科生导师制,能根据每个学生的兴趣、个性制定培养方案,真正因材施教;中小学教师资格一次性通过率超过80%,考研录取率超过20%。

就业方向

    马克思主义研究与教育人才(含中小学教师);企事业单位的党建人才(含组织员)、思想政治工作者和宣传人才;党政机关公务员;自主创业者。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