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教学管理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思政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2020-11-11 11:05:5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0年11月3日下午,为更好地落实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的深化改革,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备课会。按学校要求和学院部署,教研室主任张欢老师讲解了本学期的课程内容安排和各专题的重点讲授内容。全校“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并积极研讨。

    备课会形成了统一的思想,严格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要点(2020年下辑)”》的要求,与会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整合“时事报告”的七个专题,确定本学期我校讲授的四个专题:第一专题:《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第二专题:《决胜全面小康 共襄复兴伟业》;第三专题:《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第四专题:《坚持“一国两制“事业初心》。

    同此,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需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因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增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海南岛自贸港建设相关主题的内容。

    通过备课会,任课教师明确了授课的主题,交流了教学的技巧,统一了认识,力争在第一时间落实教育部要求的教学要点,有效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覆盖地进入校园、进入课堂、进入学生的思想认知体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