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工作
    “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17 09:40:3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弘扬和贯彻长征精神,有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促进大学生树立集体主义价值观,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坚定个人理想,坚定不移的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2020年10月20日下午,我院特邀抗美援朝英雄,中文系原副主任朱荣衢先生与原党总支副书记李科光先生在马院201报告厅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

    抗美援朝促和平,坚持奋斗强信念。朱荣衢先生是抗美援朝的英雄,原任海南师范大学中文系副主任,退休后发挥余热,担任海南省老年大学老师。朱老师的讲座与抗美援朝这段历史有关,这段光荣的历史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争取了几十年的和平环境,也反映出了我党我军的革命斗争精神,这是我们中国创造的以弱胜强的神话。在讲座上,这位老师以他的抗战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他抗战时期的一些记忆十分深刻的事,他通过瑞士“求偶表”、“凤是雄还是雌?”、“跩”字等一些小故事引出了讲座的主题——弘扬和贯彻长征精神,树立集体主义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人生目标的同时,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朱荣衢先生的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重要的历史事件,更好地把握党的主流与本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坚持社会主义,培养奋斗精神。李科光先生是一位在教育前线奋斗了几十年的老师,先后担任过物理教师、学院(系)办公室主任、党总支副书记 、纪检处处长,退休后担任离退休党委书记。老师通过亲身经历家乡和祖国这几十年的变化,向我们展示出了坚持社会主义是正确的,要紧跟共产党的领导。除此之外,老师还从学习方法、交友、进步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大一新生应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做到不虚度光阴,如何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目标,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两位老师的讲话内容丰富且让人印象深刻,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我院青年学生将努力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

                                                                                                                                    (供稿人:温素媛 王琴)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