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回望时代经典,献礼建党百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微电影展评活动
    2021-07-02 16:03:2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内容和方法,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3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楼201报告厅开展了以“回望时代经典,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微电影展评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教研室主任王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汤涛、青年教师张妍、申明远和学院辅导员陈霆以及13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微电影展评活动以“回望时代经典,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对2020级各教学班提交的历史题材微电影进行展评,经过前期初评共推送13部优秀的微电影作品进入本次决赛展评。同学们用精心制作的原创微电影来回顾中国建党百年的发展历程,诠释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史与奋斗岁月,深挚地表达了个人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

    全部微电影放映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教研室主任王睿老师对这13部微电影进行了点评。王老师表示此次展映的作品立意高、创意好、制作精,以光影的独特方式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使命担当,这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教育成果的体现,又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教学改革成果的体现。

    百年芳华灿烂,百年春华秋实。本次活动的开展,师生寓学于乐,形式丰富多样,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党史知识的氛围,从红色资源中汲取了前进力量。红色精神永存,奋斗未有穷期。参与本次评选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矢志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

                                                                                                                                           回望时代经典,献礼建党百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微电影展评活动回望时代经典,献礼建党百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微电影展评活动回望时代经典,献礼建党百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微电影展评活动                 

                                                                                                                                                      通讯员:陈立栋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