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学业和职业规划课
    2021-11-21 14:34:0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在入学初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及职业生涯。1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业和职业规划课由万相奇老师在学院201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学业和职业规划课程分两个环节。

    课程举行前,同学们根据自身困惑书面向老师提出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就大学学习、生活、未来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疑惑提出数十个问题。

    万相奇老师针对同学们对未来大学学习和职业生涯提出的困惑进行一一解答。万老师回顾自身本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读书是一场长期投入和修行,没法像打游戏和购物一样让人获得及时满足感,不要被社会上的“读书无用论”所蛊惑,考研考博可以提高自身在未来人生的竞争力,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考研目标的设定要兼顾个人研究兴趣,才能行以至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学业和职业规划课

   (万相奇老师分享经验)

    万相奇老师谈及读书能否改变命运这一话题时,跟同学们分享了2010级思想政治教育8306宿舍四人的故事,用他们的人生轨迹告诉同学们读书就是改变人生命运的最好捷径。并建议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既要广泛阅读,又要长期深入专注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七个二级学科中的一个。同时建议本科毕业打算直接就业的同学,要根据性格和人生规划提前确定是当教师、考编制、进企业还是创业,打有准备的仗。

    与此同时,万相奇老师鼓励同学们加入一个学生组织,但不能做“学生官”,而要在团学活动中服务同学、服务学院,同时提升自己处事能力和表达交流能力,为日后更好进入社会打下基础。大学时期是走向社会的过渡期,也是能力培养的关键时期,万相奇老师提出大学并不是“一心只读圣贤书”,同时要注重“专注、表达、自信、格物致知”等方面能力的提升,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做一个“心里装满阳光去温暖世界”的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学业和职业规划课

(参会同学认真聆听)

    此次”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课的举办让处于大一迷茫的同学们受益匪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同学们将在大学广阔的知识海洋里畅游四年,不失目标,奋力航行!

 

(供稿:刘竹君、蒋冬晴)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