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服务
当前位置: 交流服务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湖南大学柳礼泉教授到我校指导讲学
    2021-11-28 21:34:1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1年11月21日晚20:00,湖南大学柳礼泉教授受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楼504教室围绕“教学科研一体化:思政课教师职业发展的理性自觉与实践路径”问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主持,部分硕博研究生参会。

湖南大学柳礼泉教授到我校指导讲学

(柳礼泉教授讲座现场)

    柳礼泉教授分别从“立业与强基”“经济与互促”“相克与相生”“相融与相长”四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柳礼泉教授正确分析了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认为教学是思政课教师的立业之本,是从事科研的立足点,也是理论成果运用的主要途径,因此做好学术工作是强身之基,也是提升思政课教师影响力的重要途径。

    随后的互动环节,柳礼泉教授再次强调了语言表达和凝练的重要性,需要注重文字对称和均衡的美感,注意文章内部的逻辑线索。

湖南大学柳礼泉教授到我校指导讲学

  (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进行总结并表示再次感谢,希望在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向柳礼泉教授学习和交流,同时希望在场的研究生们能够学以致用,不断提升。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