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2021-04-06 10:27:1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记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13班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4日,正值清明节之际,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文史法13班十余名学生代表在班主任王云华老师带领下先后前往海口市琼山区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和冯白驹将军故居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英雄是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雄是平常日子鞠躬尽瘁,英雄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第一站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阳光下革命先烈的纪念碑显得格外高大。英烈的墓碑,可能因雨水冲刷而模糊,英烈的名字,可能随岁月流逝而黯淡。然英烈之精神历千万祀,与天壤而同久,共三光而永光,英烈之心、英烈之魂会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活动伊始,王老师向我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鼓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勤勉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栋梁。随后刘思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此刻,世事渺远,天地无声,唯有哀思,永难消散。而后王老师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党誓词。在这庄严而又自豪的时刻,在场的同学们经历一场精神的洗礼,体验着入党的光荣与责任,使命与担当,同时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站,同学们前往冯白驹故居。在活动中,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冯白驹将军的生平,其中讲述了冯将军的抗日历程,尤其是讲述了当年革命失败后残余部队逃离后藏在母瑞山的艰苦生活经历,直到坚持带领革命战士和人民走出困境,最后取得全国解放与海南的解放!他为海南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眼前有山河,心中有家园!”因为缅怀,更感英雄的崇高;因为纪念,更增前行的力量。通过本次活动旨在用实际行动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让爱国主义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坚定的红色信念铸造学生的思想堡垒,让信仰之火生生不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活动后,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忠贞不屈的革命气概和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体会到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同时对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把革命先烈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和理想奋斗的信念!

                                                                                                                                         (供稿:刘思琪)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