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建党百年 重温党史
    2021-06-30 08:51:5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百年前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01

一心向党

    为学习百年历程,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于6月27日在公共楼108教室举办了百年党史观影活动。

02

党史学习进行时

    活动第一项,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国家记忆》——“人民的选择,相约建党”和“人民的选择,革命先锋”。通过影片中中外马克思主义学者和中国党史学会成员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历史的客观评价,大家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确立诞生的艰辛历程,对于中国共产党诞生并发展壮大的历史必然性。

百感交集

分享观后感环节,同学们激情昂扬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其中,卢菁菁和张春茹两位同学作为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深切感想。正如她们所说,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后是所有爱国者的默默奉献和对中国共产党深切的爱,我们不仅要明白中国共产党存在发展的重要性,更应该认清自己身上的责任,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大好河山添砖加瓦。

为党献唱

01

国际歌

    最后,青马协会理事长李震邦带领大家起立齐唱《国际歌》,歌声震撼,荡气回肠,让会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进一步加深!

02

收获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更好地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增强了协会成员对党史的了解,提升了对党的认同。

03

感想

    南湖的航船、延安的宝塔、天安门的红旗、三中全会的转折,始终历历在目;井冈山的号角、西柏坡的誓言、南巡老人的讲话、科学发展的强音,耳边久久回响;时光似箭,岁月如梭,穿越时空的隧道,追寻历史的踪迹,历尽崎岖的坎坷,难忘峥嵘的岁月。七月一日是您的生日,敬爱的党。党用镰刀割断了封锁万代的精神枷锁,党用铁锤砸醒了沉睡千年的东方睡狮。岁月可以带走我们的青春,时光可以改变我们的容颜,可是这一切都无法改变我们内心的一个信念,那就是——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祖国在我们心中!

建党百年 重温党史

建党百年 重温党史

建党百年 重温党史

建党百年 重温党史

建党百年 重温党史

建党百年 重温党史

                    

                                            供稿:叶晨希

                                           版式:胡哲浩

                                           校对:胡哲浩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