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正文
    校友之家
    四年积累 披荆斩棘
    2021-09-26 10:11:3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是罗玮栋,是201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有幸在入学的十年后作为优秀毕业生写下自己的事迹。2011年9月入学报道时,给辅导员和学长学姐都留下深刻印象,因为在为数不多的男生里,只有我是一群家长陪伴报道。辅导员李老师晚上查寝时还非常关心我这样一个被家长呵护周全的“小朋友”能否独自应付四年的学习和生活。

    感恩四年的时光,我从一个离不开父母的“小朋友”成了能独当一面的学院团委副书记,从不敢与陌生人说话的“胆小鬼”成了能站在海师附中课堂上侃侃而谈的实习老师。感恩四年积累,海师传给我了三大法宝,帮助往后的人生披荆斩棘。

一、团学经历、助力人生

    刚刚入学,连自我介绍都会结巴不敢抬头的我,强迫自己去参加团委学生会的面试,那时不曾想团委的三年经历,除了让我在个人简历上比同龄人多了许多字,更重要的是锻炼了我的胆量,敢于表达,更学会了“低调做人,高调做事”。2018年,我开始求职先后面试了汕头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四川锦江学院、西南医科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每次求职面试都是笔试面试第一。我认为这样的成果要归结于团委学生会的经历。最终我进入四川师范大学担任辅导员工作,担任辅导员期间我一直以李哲漫老师为榜样,努力带好自己的学生。

2018年新生军训优秀带训干部

2019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所带2015、2016级的学生考研率、就业率全院第一

所带2017级学生六级通过率、初级会计师考试通过率全院第一

二、理论积累,攻克科研

    2015年毕业后,我以笔试第一、面试第二的成绩顺利进入西南政法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攻读研究生学位。也许是厚积薄发,在研究生期间我的科研成果超过全院同级所有同学,导师多次欣慰的说,像我这样的学生,要是年年都有,她就轻松了。2017年以笔试面试第一的成绩被选派至台湾台北大学访学。

    主持 西南政法大学2015 年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

《新媒体时代微博骂战频发原因及应对方式研究》 项目号:XZYHS2015113

    主持 2016 年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 《新媒体时代道德绑架及对策研究》项目号 CYS16113

    发表文章 《新媒体时代对粉丝群体思想政治教育困境与出路》《试论新媒体时代微博骂战》《新媒体时代道德绑架特征分析》(CSSCI期刊)

    参与北京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持的“2017 年全国道德发展状况调查” 项目

    毕业论文《新媒体时代下道德绑架研究》入选重庆市 2019 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主持四川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对人民观的百年探索与实践》《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研究》

三、教学技能,看家本领

    2014年,在学院言玉梅老师的帮助下,我进入海师附中担任实习老师。站上讲台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魅力,深深爱上这一职业。可本科毕业后,再无走上讲台的机会,2018年研究生毕业后,参加了四川省教育组织的公招,进入四川师范大学担任辅导员工作。但是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不甘放弃站讲台上课的机会,于是多次向川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交申请,表达自己想担任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志向。2019年,我终于再次有机会站上讲台,尽情的发挥自己在本科时学到的教学技能。念念不忘、必有回响,2019年参加四川省教育厅的“精彩一课”教学比赛获得“三等奖”,我也因此而再度改变命运,学校破格选拔不具备博士学历的我成为一名正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于四川师范大学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019 年获得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三等奖

    2020 年获得四川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四年积累 披荆斩棘

四年积累 披荆斩棘

四年积累 披荆斩棘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