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2021-05-10 11:23:1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团委结合团省委和校团委文件精神要求在2018-2020级全体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学习讲话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学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实践活动、“体认红色文化,感悟立德树人”教育活动、以及“宣扬文化产品,传承革命薪火”宣传活动。其中,团支部通过主题班会、团课教育、交流座谈会等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助推我院青年学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院2020级文史法13班团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实践活动,响应团委号召,怀着崇敬的心情,分批前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和冯白驹故居,实践参观红色文化景点和革命旧址,学习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我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团支部开展了“体认红色文化,感悟立德树人”教育活动,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于2021年4月28日上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信仰增本领”学习交流活动。我院团委还开展了“宣扬文化产品,传承革命薪火”宣传活动,紧紧围绕“青年大学习”行动,组织各团支部认真落实“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QQ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活动,扩大宣传效应,努力形成广泛社会影响。

    在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中,我院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工作,在全院掀起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热潮。同时,我院团委积极引导全院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到我院全体团员青年。

    在学院团委的集中指导下和各团支部的积极配合下,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成效显著,加强了广大团员青年思想建设及专业水平,带动全院团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助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同学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供稿:郑依婷)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