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我院学子在全国“田家炳杯”师范生教技比赛中获二等奖
    2022-01-22 14:41:4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日前,“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结果公布。我院19级孙凌玥同学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董前程、陈霆。

我院学子在全国“田家炳杯”师范生教技比赛中获二等奖

(选手孙凌玥在录制比赛视频)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准备,组建专业指导教师队伍,给予选手从备课、教学设计、板书、语言、教态等方面进行全面细心的指导,不断地磨课、修改,帮助选手全面提升教学技能与比赛技巧,让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为期三天的决赛中,选手孙凌玥经过48小时的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分秒必争、竭尽全力地完成了比赛。

    本次比赛是我院第一次参加全国“田家炳杯”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只派出1名选手的情况下能取得如此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培养的成果,彰显了我院教师教育的特色和优势。今后,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与不足,继续坚持师范技能的训练,帮助学生以赛促练,为学院增光添彩。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