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师资力量 > 德法教研室 > 正文
    德法教研室
    李岩
    2022-07-01 14:52:3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李岩

       李岩,女,1976年生,中共党员。现为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研究方向为人文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本科、硕士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2项;主持完成广东省高等学校党建研究课题1项;主持完成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2009—2013年连续5年参加《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报告》的研究并执笔专题撰写。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求实》、《湖北社会科学》、《重庆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思想政治教育》全文转载1篇。《思想政治教育人文本性基本内涵的深度解读》一文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纪念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三十周年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得论文类二等奖。出版专著《思想政治教育的人文本性》(人民出版社),该专著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第八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20年4月被中共海南省人才发展局认定为海南省拔尖人才。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