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考研分享会推送
    2022-05-14 20:23:4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更好地制定考研计划、了解当今最新就业形势,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5月12日在马院201举办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四)——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暨就业压力心理疏导专题会。会议由李哲漫老师、陈霆老师、喻兴琼老师、霍知节老师、王巍巍老师以及海研之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张智宇老师出席。

考研分享会推送

   首先陈霆老师致开场词。陈霆老师提到,在备考过程中会经历许多困难,但是希望每一个考研人都能坚持下去。并且叮嘱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对自己有信心并足够努力。同时陈霆老师解答了大家最为困惑的择校问题,并指出择校时注意的问题。

   随后,学长学姐给考研学子许多考研建议:

   1.注重院校选择。结合自己本身专业、考研院校学科实力、家庭、自身兴趣、毕业前景等多方面因素在众多高校中选到合适自己的考研院校。

   2.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并做一定的短中长期学习规划。合理安排每日每周每月时间安排,以做到最为合理的学习计划。

   3.积极调整心态。考研路是一场长距离的赛跑,在这条路上会有许多拦路虎,我们应该积极调整心态,释合理放压力,学会和自己和解。

   4.寻找适合自己学习方法。考研需要合适的学习方法加持,考研学子应该按照自身情况,采用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以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接下来霍知节老师、李哲漫老师以及喻兴琼老师作总结指导。老师们结合自身考研经验以及2018级学长学姐的经验,总结了许多有价值的备考方法,为即将加入考研行列的同学们指点迷津。

   最后海研之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张智宇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一定的考研学习思路,张智宇老师分析了当今考研形势并告诉同学们要善于认识、接受、拥抱自己,懂得明心见性。在备考过程中可以寻找并肩作战的小伙伴,相互监督、相互进步。若有同学选择机构,海研之翼将提供完备的设施为备考保驾护航。

考研分享会推送

   本次考研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备考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技巧,有助于帮助他们顺利备考,坚定信心。学海无涯,航程有标,我们相信马院学子定能在考研路上熠熠生辉!

供稿:雷江海、刘竹君

   附图:

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考研分享会推送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