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春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2023-05-23 20:35:5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3年5月21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春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南校区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答辩会的答辩主席为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云阁教授,答辩委员为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隽鸿飞教授、赵福生教授,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教授、杨英姿教授、郭根山教授、文长春教授。罗夏君、蒙一鸣、朱献苏等三名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答辩。2019级、2020级、2021级、2022级等硕博研究生与会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春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正式答辩前,陈红教授对答辩主席张云阁教授和答辩委员隽鸿飞教授、赵福生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三位老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由答辩主席张云阁教授宣读答辩纪律和相关答辩要求,答辩正式开始。

       答辩会上,三位答辩人分别就博士学位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意义、文献综述、论文结构、研究思路、创新思路、创新之处、核心观点、主要结论及存在不足等多个方面进行陈述。答辩委员依次对每位答辩人的论文内容进行详细评议和提问,同时向答辩人提出论文修改意见,各位答辩人在认真记录后就评委所提出的问题分别作认真回答。

       经过为期半天紧张而激烈的答辩后,答辩委员会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根据答辩人的论文质量及其在答辩中的现场表现,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本次参加答辩的三位博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法学博士学位。朱献苏博士获得优秀答辩等级。

       答辩会临近结束时,朱献苏博士作为代表发言,向在座的答辩专家表示感谢。随后,张云阁教授对三位答辩人的博士学位论文在逻辑结构、内容深度、表述规范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要求,并强调研究问题要凸显理论深度,加强对经典著作原文的深度爬梳,要突出自身学位论文的创新点。最后,陈红教授作总结发言,感谢张云阁教授与答辩委员会专家的辛勤付出,同时对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博士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进一步认真修改完善博士论文。至此,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春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春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春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春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春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春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春季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供稿人:张文静

                                                    校改人:李  超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