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杨英姿教授应邀参加全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山西学术考察研讨会
    2018-10-22 07:48:3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8年10月12-15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小组、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和山西省哲学学会在山西大学联合举办“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中的生态扶贫、生态补偿与生态正义”学术考察研讨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小组”成员、海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英姿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10月13日上午,考察组乘车由太原前往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对宋家沟和赵家洼易地扶贫搬迁与生态扶贫补偿进行学术调研,听取了岢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岳利文同志的系统介绍。

    10月13日下午,考察组乘车前往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当晚在右玉干部学院观看了党性教育宣传片《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该片展示了69年来右玉历任县委书记带领当地群众植树防沙、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塞上绿洲”的绿色长征。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对“右玉精神”作出充分肯定。

    10月14日上午,考察组首先参加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与传承弘扬右玉精神研讨会”。右玉县委副书记孟福荣同志的介绍让我们详细了解到右玉县绿色转型发展、生态脱贫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情况。座谈会由右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右玉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悦主持。座谈会后,考察组依次前往“右玉精神”展览馆、绿化丰碑、松涛园、右玉博物馆参观学习。下午返回太原市。

    10月15日上午,考察组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山西学术考察研讨会”。杨英姿老师在会上作了题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初心”的主题报告,简要阐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三种状况及其相应发展模式,以及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对人民利益的坚守,强调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宗旨就是要坚持住两个正义、处理好两大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求人民的幸福生活。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也是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就幸福生活的内容而言,还包含更丰富的内涵,比如精神的、文化的、道德的生活。

    另外,杨英姿老师还被右玉干部学院聘为特聘教授。

杨英姿教授应邀参加全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山西学术考察研讨会杨英姿教授应邀参加全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山西学术考察研讨会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