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思政课青年教师在省际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8-12-03 11:06:4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130日,2018年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大理大学落下帷幕。代表我省高校参赛的四名选手参加了角逐。最终,我校张现洪、谢君君老师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巧妙的课堂设计和娴熟的教学技艺获大赛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海师大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把它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的系列重要举措之一。比赛中,谢君君老师、张现洪老师先后登台授课,有效地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深度融合,充分体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与引领性。

    比赛为期两天,来自五省(区)高校选拔出来的2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选手们通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四门课程的讲授,展示自身思政课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比赛通过现场授课和答辩两个环节全方位考查参赛教师的课堂驾驭能力、教学艺术水平、学科专业素养和基础理论功底等。该项赛事对促进五省(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及专业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是五省(区)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互相交流学习的一个重要平台。

我校思政课青年教师在省际大赛中荣获佳绩

(前排左四:谢君君,前排右二:张现洪)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