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专硕研究生参加张德明工作室教研活动
    2019-03-25 14:59:2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院专硕研究生参加张德明工作室教研活动

2019年3月24日,我院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在陈连珠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张德明卓越教师工作室主办的题为“提高专业素养,促进学生成长”的教研活动。除校外专家和我院师生外,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省内各市县的高中政治骨干教师。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校外专家、《教学月刊》边永坚主编给老师们介绍关于高中政治教研论文写作与投稿方面的要求与建议。第二部分,由张德明老师主讲题为“方向·规律·策略:高考政治二轮高质量复习的探索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张老师的讲座主要围绕“学习悟道明方向”、“深研真题探规律”、“实践反思优化策略”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讨论了高中政治教材改革、高考命题方向以及高三复习课教学的策略和研究等内容。

张德明老师强调,高中政治教师在理论上要深刻学习领会高考命题方向的文件(章)精神要义。在实践上,首先,教师要探究真题命题规律以及深研高考真题建构,从情景问题出发,注重学生知识和能力的培养,从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其次,教师要明确在新课标指导下高三复习课简易教学的要求。最后,构建高质量复习课堂需要教师创新、实干和智慧的三者融合。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高三复习课教学的策略和方法,对新课标要求下高中政治教学的重点和难点也有了更深的体会。

(供稿人:许家飞)

我院专硕研究生参加张德明工作室教研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