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学月刊》边永坚主编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2019-03-25 15:05:0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教学月刊》边永坚主编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2019年3月23日下午,《教学月刊》执行主编边永坚老师应邀在我校实验楼1003教室做了题为“教研论文撰写与投稿建议”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以及部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约60人聆听讲座。

边永坚老师是浙江省中学政治特级教师,绍兴市首批享受正高级待遇的高级教师,现任《教学月刊·中学版(政治教学)》执行主编。还是浙江省教育学会中学政治教学分会副会长、省中小学教材思想政治学科审查委员会成员、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高中思想政治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浙江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

边永坚老师的讲座包括“论文写作”和“投稿建议”两大部分。在论文写作部分,边老师从“为什么写”、“写什么”、“怎么写”三个方面,对论文写作的目的,选题,论文的题目、署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诸要素的写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投稿建议部分,边老师再三提醒同学们要具有学术精神,不要粗制滥造就投稿;要遵守学术道德,不要一稿多投或一投多稿,不要东拼西凑,更不能抄袭。在会后交流环节,边老师指出一篇好的教研论文“成就于写,得益于思,根源于行,筑基于读”,鼓励同学们多读、躬行、勤思、常写。

边永坚老师的讲座主题鲜明、案例丰富、讲解细致,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研究生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振兴教师教育而举办的“学科教学(思政)名师讲堂”系列讲座的第四场。

(供稿人:叶芷苗)

《教学月刊》边永坚主编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