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云端教学研讨活动
    2020-05-14 19:12:3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近日,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精心策划、统筹协调,开展了一次系统性的云端教学研讨活动。

    研讨会采取分课程、以教研室为小组的精细化形式展开,全程贯穿结构化研讨的会议理念,突出学科性质与课程意识。聚焦主题:“后疫情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课的线上教学研讨”。与会教师主要探讨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线上教学如何有效开展?后疫情时代,如何开展云端的教学、考核、答辩等。围绕上述问题,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研讨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与会教师认为,当前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应发挥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同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学生中去。着重围绕抗击疫情中涌现的英雄模范、先进典型进行讲授,号召学生深入思考科技在当今社会的作用,感受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感受个人“小我”和社会“大我”的统一。引领学生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观察时代、解释时代、引领时代,强调使命担当,持续发挥好思政课在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统一行动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学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与信心,为增强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云端教学研讨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