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系列报道【1】
    2020-11-03 16:04:3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1月2日上午9点,王云华老师在马院新大楼201报告厅开讲“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王老师引入问题:

    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为指导,还是以西方经济学为指导?

    二、高校大部分在学习西方经济学,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几乎“失踪”?

    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产生是在19世纪中叶,其理论是否过时?

    王老师运用几个问题,自然地将同学们带入讲座。

“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系列报道【1】

    王老师指出,当代中国面临着三个不平等问题:

    其一,劳动收入不平等。

    其二,财富分配不平等。

    其三,资本所有权不平等。

    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当今社会现实需求、理论指导以及时代的要求。引言部分提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我国的发展,中国社会主义的建设及探索,世界经济全球化所带来的影响,引出习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讲话内容。就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对象的新发展以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内容的新发展,王老师给学生们作了详细阐述。

    讲座最后,王老师就所讲内容用十分钟时间,为现场提出问题的同学解疑答惑。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