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系列报道【2】
    2020-11-03 16:08:1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1月2日下午3点半,胡长青老师在马院新大楼201报告厅给学生们开讲“全岛同城化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主题讲座。讲座内容主要从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政府政策、实施方案,实施细则等进行详细解读。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国际间的互融互通。建立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当今新时代背景下的一大机遇,亦是挑战。为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江东新区的建设以及海南免税店的发展机制,胡老师从海南省各地市到全岛发展,从海南省的教育到医疗等方面进行阐述。

“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系列报道【2】

    胡老师指出:生态旅游产业以及生态保护是关键,由政府主导,市场交换机制来互补,通过自贸港的建设,全岛城乡居民幸福感得以提升,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海南省各地区发展不均衡,越是发展缓慢,医疗落后的地区越需尽力完善。海南省的教育方面需要提升的空间还很大,“两校一园”成为今后海南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头戏,让公共服务均等化、有引领、有强基。衡量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一大指标还是“百万人才进海南”。胡老师给解释了何为“人才”:指市场化人才,亦指有坚定理念,为市场提供要素的人才,而资金的支持是海南科研等各方面发展不可或缺的。

    一堂讲座后,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有了一定了解,更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国际化发展愿景有了各自更深刻的认知。相信“创新创业实践周”诸位老师通过讲座的深入解读,同学们势将更好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