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陈红教授向马院2020级博士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7 17:00:4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1月26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教学楼502教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正在进行。陈红教授作为海南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为2020级博士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青年学子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把同学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陈红教授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接着向同学们宣讲《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陈红教授分别从十九届五中全会背景、新理念和新表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制定的基本原则、“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工作部署、学习贯彻执行全会精神及《建议》的对策、新发展阶段青年学生的担当与作为等六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着重围绕“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进行解析,并就如何把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紧密结合进行了对策分析。

    最后,陈红教授鼓励同学们担起国家栋梁之重任,练好本领,投身“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实践,在为中国梦奋斗中实现个人理想。

陈红教授向马院2020级博士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陈红教授向马院2020级博士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