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决胜“十三五” 走向新辉煌
    2020-12-23 09:21:2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召开第三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会

   

    为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2020年12月18日,海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在公共楼504举办了第三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活动特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红教授为协会做主题报告

决胜十三五 走向新辉煌

    首先,在陈红教授的启发下,同学们交流了前两次学习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随后结合大家的发言,陈红教授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尤其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陈红教授强调,我国的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最后陈红教授还就会议精神结合海南自贸港发展现状为同学们讲述了她自己的学习体会,引发在座同学掀起了热烈讨论。

决胜十三五 走向新辉煌

    此次讲座大大加深了协会成员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增强了协会内部的学习氛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擘画我国未来全面发展宏伟蓝图的重要会议,这份逐梦蓝图关乎每位师生,青马协会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忱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

                                                                                                                           (供稿:2019级政1班 何梦楣)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