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2022-06-02 16:33:3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2年6月2日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5教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匡一主持。

   丁匡一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随后,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等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相关文件,以及海南师范大学关于师德师风相关规定,对高校出现的师德失范行为采取一票否决制,并层层落实、严格问责。作为高校教师,尤其是思政课教师,要在课程和教材等方面严格把关,保证课程的政治纪律和方向,严格把握人才引进这一关卡和上岗培训。

   副院长陈红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关于研究生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违反师德师风的情况,表达了我校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实行零容忍的态度,要求教师个体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同时,要关爱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在广大师生之间传递正能量,建立起良性的沟通机制。

   辅导员李哲漫就本硕博学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导师要切实承担起学生就业工作的责任,并及时在系统提交就业证明。最后,申明远着重强调了学院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部署,务必严格遵守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随时关注学生动态,离岛需提交申请,离开办公室要锁好门窗,防止贵重物品丢失。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就业工作推进现场)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