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白显良副校长到学院调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迎检情况
    2023-03-24 10:04:4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3年3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迎检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陈红主持。

白显良副校长到学院调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迎检情况

(调研现场)

        白显良首先了解了上次调研要求整改的任务进展,并再次强调,当前首先要改变教师的教风和学生的学风问题,要求学院在制度建设方面,尤其是“废、改、立”问题上加大革新力度,让制度更加明确的同时能够有效执行,做到奖罚分明,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同时要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将过程管理和毕业就业有效联动,为学生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突出特色,增强学生的认同感和自信心。

        关于迎检材料方面,白显良要求在重点马克院建设宣传片制作时,宣传片脚本要多方征求意见,广泛宣传使用;现场汇报稿撰写时要有冲击力,让别人记得住。

        在近期工作安排中,白显良要求通过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让老师们感受到学院对于教师发展的支持与帮助,增强学院教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这样才能做到“权、责、利”相统一。学院领导班子要放低姿态、真诚沟通、要办实事。

白显良副校长到学院调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迎检情况

(白显良对重点马院迎检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最后,白显良指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验收迎检工作是重中之重,全院师生要凝聚向心力,尽最大的努力做好验收迎检工作,他也表示会定期到学院进行调研督办,确保验收工作有序推进。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