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郭根山教授荣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
    2014-05-08 08:52:0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郭根山教授荣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

 

    近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评选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根山教授榜上有名。

    本次评选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学科一级刊物《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主办,中国大学生在线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提供网络支持,于2013年12月启动,经过对全国174位推荐候选人资格审查、学生在线投票、专家书面评审和会议评审、公示等环节,共推选出10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29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59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郭根山教授入选“提名人物”。

    本次活动旨在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3-2017年)》的实施工作,展现中宣部、教育部“05方案”实施以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优秀风采,树立一批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教育部希望入选教师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恪守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努力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

20多年来,郭根山教授一直从事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马克思主义信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担当了一个合格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应有责任。郭根山教授到我校工作以来,一直担任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教学任务。他备课认真,讲课充满激情,力图使政治性、知识性和趣味性达到完美的契合,能够把枯燥的政治理论课讲解得引人入胜,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他还利用QQ等网络平台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为学生解惑,做思想政治工作。

郭根山教授荣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

 

 

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推选结果的通知》,

http://www.sxz.edu.cn/szzx/template/default/content.jsp?contentId=1710§ionId=2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