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首届海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6-07-04 11:31:2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首届海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6年6月29日,首届海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多功能厅举行,此论坛是在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海南大学和海南师范大学主办,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旨在为推动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相关专业领域的学术创新和理论发展,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水平。

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德芳主持论坛开幕式,海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康德教授、海南省宣传部副部长郭志民为本次论坛作致辞,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梁谋等出席。参加论坛的还有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省教育厅思政处的领导和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的师生共60多人。

本次论坛共收到52篇论文,经专家评选,得分前30名的论文被收入论文集参加大会交流并经修改后公开出版,其中前10名在论坛上演讲并从中评出一、二、三等奖,第11-20名为优秀奖。

本论坛研究生演讲环节,由前10位优秀论文入选的研究生逐一进行演讲,评委现场打分并做点评。我校博士生何化利获一等奖,硕士生齐承水获二等奖,李飞虎、李丽丽获三等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习明教授代表评委做点评,他的点评分为论文写作、演讲表现两个方面,对论文选题、结构、表达、论证、演讲PPT的运用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我校还有4篇论文获本届论坛的优秀奖,他们是李滟茹、谢小翠、任国腾、邱素云。

下届论坛将由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首届海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首届海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邱素云提供)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