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集体备课会顺利召开
    2016-11-25 11:21:4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1月22日下午,学院《概论》教研部集体备课会在田家炳二楼贵宾室召开,概论党支部书记王增智、教研部主任潘桂林及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了会议。与会老师紧紧围绕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的系列相关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之后,老师们重点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文章《全面深化改革三年了》。大家一致认为,该文章在“为什么改”问题上,深化了对改革理念的认识;在“往哪儿改”问题上,更加明确了改革目标;在“为谁改”问题上,改革指向更加鲜明;在“怎么改”问题上,改革方法更加科学;在“如何改到位”问题上,改革态度更加坚决;并就如何把文章精神渗透到《概论》课的教学中达成了共识。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忆军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把课程的科学性、理论性与政治性、导向性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切实把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中,既应为经师,也要当人师;三是认真研读经典,特别是深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将其融入到课程教学中。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集体备课会顺利召开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