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刘玉侠、孙武安两位教授来我院讲座
    2017-09-15 09:11:4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9月10日上午,温州大学刘玉侠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在城农民“再城镇化”的内涵解析》的讲座,孙武安教授做了题为《关于侵略与革命的功与过》讲座。学院院长王习明主持讲座并进行了点评。

   刘玉侠教授系温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她首先介绍了问题的来源、界定了再城镇化的主体和内涵,然后分析了在城农民再城镇化的现状、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对策。

   研究生们认为,刘玉侠教授的讲座不仅让他们了解了在城市生活和工作且愿意留在城镇的农民市民化面临的问题,而且在研究方法方面也有很多启发。

   孙武安教授系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博士导师。他首先列举了在评价列强侵略和中国革命的历史地位、认识中国近代社会的性质和侵略、革命与中国的现代化的关系等方面存在的各种有影响的错误观点,通过阐述侵略和革命的内涵及特点、分析中国革命发生的根本原因,总结外国侵略带来的灾难和中国革命的巨大贡献对所列举的错误观点进行了逐一驳斥。

   研究生们普遍认为,孙武安老师的讲座帮助他们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必要性和正确性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改革与革命的关系。

温州大学刘玉侠、孙武安两位教授来我校讲座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