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服务
当前位置: 交流服务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海南自贸港反走私政策解读”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在我院顺利举办
    2023-06-20 20:33:1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反走私意识,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海口市委深改办联合海口海关,于 2023 年 6 月 20 日(周二)上午在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海南自贸港反走私政策解读”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海口市委深改办副主任林志斌主持,海口海关缉私局陈佳玮在本次活动中进行解读分享并与师生们交流。

海口市“海南自贸港反走私政策解读”主题宣讲活动在我院顺利举办

       在活动过程中,陈佳玮同志从海南自贸港离岛免税政策解读、“套代购”走私的手法与特征、反走私的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对防范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违法犯罪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醒广大师生遵守法律,不贪图蝇头小利参与走私活动,保护好个人信息,共同营造良好的自贸港建设环境。随后,杨晨同志就相关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为师生们答疑解惑。

海口市“海南自贸港反走私政策解读”主题宣讲活动在我院顺利举办

       本次宣讲会为广大师生敲响了警钟,对引导广大高校师生支持配合打击走私违法犯罪,引导高校师生成为反走私的践行者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助力海南自贸港健康、和谐发展。

通讯员:戴震楠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