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服务
当前位置: 交流服务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冯淑兰参加第三界东南亚与中国(海南)论坛
    2023-12-06 20:59:5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3年12月1日-4日,我院教师冯淑兰前往海南三亚参加了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东盟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东南亚与中国(海南)论坛——2023-2024年中国东盟交流合作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还有来自国内40多所高校、期刊出版等机构以及泰国、新加坡高校的8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硕博士青年。

       论坛依据与会者提交的论文,分为大会主旨演讲及中国与东南亚睦邻关系、东盟及国别研究、“一带一路”与海洋历史文化、硕博士研究生青年论坛和东南亚小语种人才培养五个分论坛。中外学者齐聚一堂,在各自熟悉的领域贡献观点智慧,会议发言踊跃,讨论热烈,观点碰撞,精彩纷呈。

       我院教师冯淑兰在海洋历史文化分论坛上作了题为《南海之子郑庆杨 用笔端守护祖宗海》的报告,报告指出,郑庆杨先生是海南渔民的优秀代表,他用毕生精力创作出版了系列有关南海历史的著作,充分展现了海南渔民开发西、南沙的悠久历史;个人独立挖掘抢救了“南海航道更路径”“祭兄弟公出海仪式”“鲤鱼灯闹春”等南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全面解读、揭开了南海天书《更路簿》的神秘面纱,为维护我国南海主权做出了突出贡献。

\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