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三)
    2023-06-20 20:19:2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力做好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工作,畅通就业通道,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匡一副院长,谢丹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李哲漫老师以及本科学生代表走访了福山初级中学、澄迈县第二中学与澄迈县昆仑学校,并以座谈会形式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学院领导首先来到福山初级中学开展座谈,参会的有福山初级中学办公室主任廖定海老师、福山初级中学工会主席王瑞光老师以及教师代表张陈忠、王盈。首先廖定海老师介绍了福山初级中学的学校的学生规模、办学亮点、学校发展现状和用人需求,并对海南师范大学往年推介的人才给予了高度评价。接下来,谢丹副书记就我院学生毕业生概况、学科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并就毕业生培养与工作状况与福山初级中学进行咨询交流,听取往届毕业生建议与诉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三)

(福山初级中学)

        随后,学院领导走访了澄迈县第二中学,参会的有校长徐惠猛老师,副校长廖颖老师、王汉华老师、杨红老师,教务处主任陈志超老师以及教研室主任程华老师。首先,徐惠猛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建设概况以及用人需求,并表达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的愿望。接下来,谢丹副书记与丁匡一副院长与学校领导交流了校友情谊并开拓了有效的毕业生推介路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三)

(澄迈县第二中学)

        最后,学院领导到达澄迈县昆仑学校,参会的有党总支书记孙东梅老师,副校长张玉龙老师、王碧霞老师,党建办主任符海霞老师,办公室主任王育燕老师,办公室副主任符海美老师,教务处干事张小元老师以及往届毕业生代表吴维莲、张佩等。首先,孙东梅老师介绍了学校历史、特殊的学段设置以及相应的用人需求,并高度评价了海师毕业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随后,丁匡一副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生源质量以及本科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步。最后,李哲漫老师向昆仑学校领导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概况并开展毕业生推介,并与昆仑学校在教学成果传化以及教学实践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将持续关注和互通就业信息,推动更高质量的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三)

(澄迈县昆仑学校)

       座谈会不仅有利于促进我院毕业生实现充分且高质量的就业,同时也在职业教育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还为校企互动建立了良性的循环机制,促进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之间的资源流动。

通讯员:党昊哲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