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以实地研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新思想党支部在海口开展党日活动
    2023-07-01 11:38:4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新思想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海口围绕海南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红树林生态保护、建设和美乡村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教学、研究、社会调研三结合党日活动。

       在海口楚风木石博物馆,党员们在听取博物馆馆长胡庆魁先生对南渡江树化石、南渡江古沉木(阴沉木)雕和海南黄花梨等展品的介绍中,感悟海南传统木雕文化、黄花梨艺术文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寓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的深刻意义和时代价值。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海南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保护生态环境这个“国之大者”的生动范例。在自然保护区红树林博物馆、步行栈道等处,支部党员们在讲解员对各个展览部分的介绍中,详细了解当地在加强现有红树林保护的同时,推进退塘还林、滩涂造林、灾后复种等模式的红树林修复工作模式,探讨红树林生态价值与经济价值相互转化的更优路径。

       在“海控·瑶城”和美乡村项目,教研室党员详细了解当地依托火山古村,通过企业租赁、文化设计、艺术再造、IP创设等方式,盘活沉睡乡村资源建设高端特色民宿院落的发展模式。在实地考察、参观项目建设内容同时,党员们还与在项目就业的当地村民就地访谈,了解和美乡村建设对农业形态、农村面貌、农民生活改善带来的切实变化。

       教研室党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调研、考察和学习、思考,坚定了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的决心,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切实找准在日常教学活动中的发力点、着力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在课程教学、研究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实地研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新思想党支部在海口开展党日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