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站
当前位置: 回收站 > 教育教学 > 教学团队 > 正文
    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2012-12-01 16:56:3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07年、2010年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程》两个教学团队先后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团队带头人王明初教授是海南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点学科带头人、原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海南省教学名师、海南省模范教师。现任学院院长,兼任海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海南省生态文明研究基地主任。其研究成果获海南省第五届、六届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专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理论与实践》(2006年出版)受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好评。

         团队骨干成员杜明娥教授是国务院“特贴”专家、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省“515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省学位委员会文、史、哲、教育学科评议组组长。近年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科研成果曾获海南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人文社会科学)。

         团队骨干成员王习明教授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负责人,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社科基金课题多项。学术论文被SSCICSSCI收录20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0多篇。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二、三等奖各2项。

         团队骨干成员种海峰教授是省级教学名师,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近年出版专著1部、主持或参加省部级社科基金课题5项,在CSSCI源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数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原理》复印转载,是省级精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负责人。

         团队骨干成员郭根山教授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社科基金课题8项、在CSSCI源期刊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获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团队骨干成员黄忆军副教授是“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现任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获海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十佳,第一届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公开赛一等奖,第一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优秀奖,20012010年连续十年被评为“最受毕业生欢迎的任课老师”。20124月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

         团队骨干成员兰岚副教授,现任学院副院长,荣获第一届粤桂滇赣琼五省(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孙民副教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在2012年第二届学校教学质量活动月中被评为优质示范课;郑东艳副教授荣获第二届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公开赛一等奖。

         团队骨干成员丁匡一老师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文科组第一名并被授予海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十佳,曾获第三届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公开赛一等奖,第一届粤桂琼三省(区)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第六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其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在2011年第一届学校教学质量活动月中被评为优质示范课;吴小玲老师荣获第二届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公开赛二等奖;冯淑兰老师荣获第二届粤桂琼三省(区)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戴逢国老师荣获第四届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公开赛一等奖,第一届粤桂滇赣琼五省(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一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胡长青老师撰写的《党的创办“大特区”思想及其海南实践开拓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新视野》论文,入选中共中央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

          近年来,我院教师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编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是全国师范院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主干课程教材。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