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工作
    教育见习,终至所归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
    2023-12-08 05:40:3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更好地贯彻学校关于教育见习的要求、推动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见习工作的圆满结束,马院的张妍副院长、许袖飞老师、元美艳老师、李哲漫老师、郑岚老师和武超老师组织班级相继开展了见习主题讲座、说课活动和见习总结活动。

       (教育见习系列活动之主题讲座

       2023年12月4日上午,马院特邀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文玉霞老师,在马院201报告厅给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进行教育见习主题讲座。文老师围绕“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思政课讲透讲活”的主题,以教师的重要性为出发点,从教材、情景和实践三个方面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述思政课堂经验,同时她还强调教师应具有与时俱进、严谨科学的学科素养。

教育见习,终至所归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

       (二)教育见习系列活动之主题说课

        2023年12月4日下午至6日上午,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86个人分成五组,分别由许袖飞老师、元美艳老师、李哲漫老师、武超老师和郑岚老师担任评委,依次开展说课活动。活动开始之后,每位学生进行限时5分钟的脱稿说课,内容涉及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和教学反思等方面。针对学生们的说课情况,评委老师们依次进行点评并给予分数。

教育见习,终至所归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

       (教育见习系列活动之主题总结大会

       2023年12月6日下午,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级见习总结大会在马院201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大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领导寄语、各小组汇报展示和评委老师们点评总结。会议一开始,张妍副院长就同学们刚刚结束的教育见习活动表达肯定与祝福。紧接着各个小组分别上台展示各具特色的总结汇报,围绕见习见闻、课堂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最后,由许袖飞老师、元美艳老师、武超老师对各个小组进行点评。

教育见习,终至所归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

       通过两周的见习活动,同学们不仅从中学到了如何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经验,为之后的实习奠定了基础,也感悟到了老师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辛苦和不易。

 

教育见习,终至所归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

 

供稿人:刘海静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